湖南审计厅启动“两型”机关建设巩固深化文明创建成果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来源:湖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去年,湖南省审计厅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为进一步巩固文明创建成果,该厅党组决定从今年起开展主题活动深化文明创建工作。日前,该厅制定《广泛开展“两型”机关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启动“两型”机关创建活动。
    
    创建活动紧紧围绕湖南“四化两型”战略,以“办公资源使用节约、绿色环保争当表率、服务优质高效便民、机关平安文明和谐”为主要目标,以“加强宣传教育、加大投入力度、切实改进作风、创新实践载体和完善制度规定”为主要任务,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提高能源忧患意识、资源节约意识、环境保护意识、机关文明意识,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的“两型”机关。今年,该厅初步形成“两型”意识和氛围,2013年力争申报“省直单位‘两型’机关”称号。
    
    为确保创建活动取得实效,一是成立了由该厅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厅领导和厅机关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 “两型”机关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同时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二是明确创建活动工作职责分工,将各项任务落实到岗到具体单位和人员;三是将创建活动与日常党建工作、审计业务工作、机关作风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有机结合,形成创建活动的长效机制。(兰志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