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封:审计助推“民生工程”向“民心工程”转化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8日】
【来源:河南省开封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河南省开封市审计局按照全国及省审计工作会议的要求,自觉服从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结合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十五件实事”,全面加强对农业、教育、医疗、住房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公共服务领域的审计监督,拓展绩效审计内容,多方面助推“民生工程”向“民心工程”转化。
    
    一是围绕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该局深化在建和续建政府投资项目的跟踪审计,重点组织对政府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进行行业审计,关注市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全面保证项目资金来源和投资项目安全,揭示工程质量问题和安全事故背后的腐败问题,推动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助推“宜居城市”建设。二是围绕推动农业现代化,夯实“三农”发展基础。该局加大农业资金分配、管理、使用情况的审计力度,关注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推进农业结构战略性调整等情况,促进粮食生产核心区建设,助推强农惠农政策落实。三是围绕推动弘扬中原文化,促进提升文化软实力。该局强化教育、文化领域的审计力度,关注资金投入使用效益情况、以及相关改革措施和政策的落实情况,促进公共资源配置更多地向教育、文化事业倾斜,助推社会主义文化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四是围绕推动体制机制创新,促进公立医院协调发展。加大卫生系统的审计力度,跟踪检查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情况、市直公立医院医疗政策执行情况,揭示政策执行和资金管理不到位、不规范。分析“看病贵、看病难”原因,提出改进建议,助推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创新。(欧阳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