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乳山:年度项目审计计划关注“四个”专项审计调查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9日】
【来源:山东省乳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山东省乳山市政府下发了《乳山市审计局关于2012年审计项目安排的意见》。意见围绕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税收征管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及上级指令性审计项目进行了统一计划安排,并将专项审计调查内容再次纳入年度项目计划,突出关注四个方面的专项审计调查。

    一是对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情况开展专项审计调查。审查2009至2011年度全市招商引资项目的总体情况,摸清签约项目和落地执行项目的数量、金额和产业分布情况以及这些项目所产生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揭露虚假引资、项目投资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等,从完善体制、机制、制度层面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促进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二是对价格调节基金的征缴、管理、使用情况进行审计调查。审查有无擅自扩大征收范围,提高征收标准,违反征收管理规定,截留、坐支、挪用价格调节基金,或利用职权徇私舞弊、以权谋私等问题。三是对物业管理费的收缴管理使用情况进行审计。审查物业费收取是否合理,有无擅自提高征收标准、扩大征收范围以及乱收费问题;审查物业费管理使用是否严格,有无截留、挪用、损失浪费问题。四是对新农村合作医疗资金的收缴管理情况进行审计。杜绝挪用和违规使用基金、骗取套取基金等行为。(宫秀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