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云梦审计局扎实推进“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9日】
【来源:湖北省云梦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在全局上下掀起“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高潮,日前,湖北省云梦县审计局以“知党性、强基层、创业绩、树典型”为主题开展七项活动,团结带领全局党员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创先争优,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一是开展“学党史、知党性、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党的历史,增强党员党性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进一步坚定审计事业科学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组织全体党员开展阅读一本党史书籍、安排一场党史专题讲座、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体会、开展一次党史知识测试活动。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清明节前,将组织党员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对照誓词查信念”活动。广泛开展学习雷锋活动,建立学雷锋专栏,开展学雷锋讲奉献活动,广泛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宣传教育,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二是开展“机关联基层、干部联群众,促科学发展、促社会和谐”活动。巩固和扩大“三万”活动、结对共建活动成果,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农村、社区走访群众,推进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做到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突出知民情、聚民智、惠民生。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群众中去,当好党和政府的“春天使者”。机关联系基层,重点做好“三强一办”。强班子:加强驻点村(社区)支部成员教育培训,提升综合素质;指导和帮助村“两委”开展工作。强实力:指导和帮助驻点村组织理清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强管理:指导驻点村党组织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和管理制度。办实事:为驻点村举办公益事业尽力提供人力、物力、财力支持和技术帮助,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三是开展“五亮五比五创”活动。深化以“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亮点评、亮评议、比素质、比干劲、比奉献、比创新、比作风、创一流部门、创一流队伍、创一流服务、创一流业绩、创一流形象”为主要内容的“五亮五比五创”活动。突出抓好窗口单位和服务单位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按照共性承诺、岗位承诺、实事承诺的要求,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好新一轮公开承诺,把握公开承诺、认真践诺、组织评诺三个重要环节,确保活动取得人民满意实效。采取问卷调查、上门征求意见等方式,组织“两代表一委员”、服务对象以及普通群众,对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公开承诺兑现情况进行评议,并在今后的推进活动中研究提出进一步深化创先争优的措施,实现创先争优活动的常态化、长效化。

    四是开展“抓作风、抓环境、抓落实,促跨越”活动。巩固和深化治庸问责工作成果,在机关各股室开展“三抓一促”活动,切实转变机关作风,打造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效能型、节约型、廉洁型机关。开展“开短会、讲短话、发短文、简办事”活动,大力倡导真抓实干之风。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告知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优化服务全县发展软环境,把审计工作作风和行政效能打造成全市乃至全省审计系统一流。

    五是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围绕党的基层组织建起来、用起来、活起来、强起来的目标,着力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进一步落实党员民主权利,加大投入保障力度,进一步落实阵地保障,完善落实一套务实有效的制度,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六是参与“激情跨越·璀璨荆楚”系列成果展示活动。积极参与县委、县政府举办的“激情跨越·璀璨荆楚”系列成果活动,展示审计机关适应时代要求、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体现审计人履职尽责强监管、服务民生促和谐的信心和决心。

    七是开展创先争优表彰活动。“七一”前夕,将举办一次党的知识演讲比赛,纪念“七一”党的生日和表彰优秀党员活动,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树立典型,理清思路,指导发展,促进工作,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喻云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