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明光审计局“六加强六提高”开展社会管理创新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2日】
【来源:安徽省明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更好地建设“平安明光”,按照市委“社会管理创新年活动”部署,日前,安徽省明光市审计局采用“六加强六提高”措施,开展社会管理创新年活动。
    
    加强审计计划管理,提高科学统筹能力。根据国家宏观政策要求,确定审计工作重点,制定审计项目计划;统一思想,增强审计计划的全局性、协调性、科学性;搞好各类别审计项目的衔接,体现审计计划的方向性、目标性、指导性。加强审计内容管理,提高关注民生能力。进一步加强对新农村建设、生态保护、中小学危房改造等民生重点工程项目和社会保障、教育、住房、公共医疗卫生、支农资金等财政专项资金的审计监督力度,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推进农村社会事业发展。加强审计质量管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建立健全审计质量标准、控制、监督检查和保证体系,为提高审计质量提供保障;突出抓好审计实施方案、审计证据、审计审理、审计报告以及审计结论等环节的控制;通过强化审计“三级”复核、加强审计业务质量检查、开展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实施审计质量责任追究等工作,促进审计质量提高。加强审计人才管理,提高依法审计能力。深入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提高审计人员理论素养;以学历晋升、业务培训、师徒结对、实践锻炼等形式,大力加强复合型人才建设,全面提高审计实践能力。加强审计成果管理,提高成果运用能力。重视审计中发现的普遍性、规律性和倾向性的问题,提出合理审计建议,为建设法治政府服务;完善审计结果公告制度,扩大对外公告的数量和范围,促进依法行政;督促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充分发挥审计的监督预防作用。加强基层组织管理,提高服务基层能力。开展审计干部“下基层”“大接访”“大走访”等活动,为群众排忧困难,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在社会管理创新中的重要作用,切实提高服务基层的能力。(邓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