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邑:三项措施规范审计行为提升审计质量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3日】
【来源:河北省高邑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来,河北省高邑县审计局以优化发展环境为契机,积极打造效能审计,进一步强化法制审理工作,不断规范审计行为,全面提升审计工作质量。
    
    一是完善制度,为提升审计质量提供保证。修订完善相应的审理及审计业务会议等工作制度,为进一步提升审计质量提供制度保证。组织审计人员重点对新修订的国家审计准则、《党政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等法律法规和审计署确定的审计业务文书进行培训,切实提升工作能力。二是强化业务考核,加大对审计质量和执法情况的检查。将审理关口前移,审理人员同步了解项目情况,适时提供服务,审理同步跟踪。完善审计项目质量检查和评选工作, 将该局的审计项目纳入动态管理机制,将项目管理和质量责任落实到科室统一标准和程序,完善管理机制。严把审理复核,规范审计行为,确保审计质量,切实降低审计风险,使审计项目质量控制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三是争创精品审计项目,推动审计质量提升。强化审计质量认识,加强审计复核,把争创精品审计项目作为推动审计工作的关键。制定严格的目标管理考核体系,在审计立项、审前调查、现场实施、档案归档等各个环节上对审计质量提出严细标准。工作中注重运用现代手段,提高了审计效率和工作质量。(邢海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