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常德:“三驾并驱”推动审计事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3日】
【来源:湖南省常德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日前召开的全市审计工作会上,湖南省常德市审计局提出“三目标、三举措”的战略,即利用三年时间,围绕打造“一流业绩、一流机关、一流队伍”三大目标,采取“质量立审、管理强审、人才兴审”三大举措,推动该局审计事业再上新台阶。
    
    坚持质量立审,实施质量创优战略。继去年实施“制度基础年”后,今年该局在全市开展“审计质量年”主题活动,抓好六项工作:一是以强化“四分离”管理体系促质量,加大内部治理力度;二是以审计结果公开促质量,实现公开全覆盖;三是以狠抓大要案移送促质量,严格执行审计质量责任追究制度;四是以审计方式方法创新促质量,加大计算机审计应用力度;五是以审计成果开发运用促质量,加大审计情况反映力度;六是以审计业务创优评选促质量,打造精品审计项目。
    
    坚持管理强审,创建文明满意机关。以管理为抓手,通过管理提升带动机关创建,为审计事业增添活力。去年该局被评为该市“十佳人民满意机关”,该市审计系统文明行业创建成效显著。今年,继续深化“人民满意机关建设”和“文明行业创建”活动,主要抓好四项工作:一是推进管理的法治化,打造法治审计。二是推进管理的信息化,打造数字审计。三是推进管理的精细化,打造高效审计。四是推进管理的开放化,打造公信审计。
    
    坚持人才兴审,建设专业化队伍。将队伍专业化建设作为一项长期战略,逐步积累人才优势,占领事业制高点。今年,该局深入开展“审计大练兵”主题活动,抓好三项工作:一是狠抓干部专业能力提升。以学习型机关建设平台,完善创学教育培训机制,有针对性地开展分层次、分类别、分专业的业务培训,逐步建立健全审计干部职业教育框架体系。二是狠抓干部管理机制优化。以“专业化”为导向,推动建立职业准入制度,加大干部交流力度,培养审计骨干人才、配套激励机制,因人而异制定培养计划,完善干部考核评价和选拔任用机制。三是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把党风廉政作为审计工作的“高压线”,强化廉政教育,完善廉政制度,落实审计纪律,加大责任追究,强化廉政经费保障,维护审计机关形象。(田功海 邹爱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