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远安:审计全力助推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3日】
【来源:湖北省远安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湖北省远安县审计局紧紧围绕教育、就业、扶贫等民生项目,深入开展对该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的审计监督,促进教育资源城乡统筹发展政策的贯彻落实,全力助推湖北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试点工作在该县顺利实施。
    
    一是关注规划的合理性。该局围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就是缩小城乡教育差距”这一目标,在认真分析7个乡镇实际情况的基础上,从合理性、操作性两个方面对该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目标、规划、实施方案进行审查,确保义务教育资源在各学校间合理分配的同时,加大向农村、向薄弱学校和向弱势群体的倾斜力度,努力实现该县教育质量的不断提高。
    
    二是关注资金管理的规范性。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工程是实现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重要内容之一,针对这一情况,该局及时介入,积极对相关建设项目开展政府投资审计,重点对工程造价和基建财务的真实性、合规性进行审查,对部分虚报建设项目、乱列管理费的行为进行查处,并帮助相关部门堵塞资金管理漏洞、健全财务管理措施,为后继学校的建设工作积累了科学的管理经验。
    
    三是关注建设质量的安全性。该局在审计监督过程中,始终秉持校舍安全大于天的工作理念,严格按照工程建设安全、环保、节能等强制性标准,分别从工程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状况,施工材料、货物的可靠性,以及施工工艺的合规性三个方面来严格监督学校运动场及校舍维修改造的工程质量,努力确保工程质量符合抗震设防和消防安全等方面的要求。(谭红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