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审计促进太湖水环境治理方案进一步完善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3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太湖流域是国家确定的“三河三湖”水污染防治的重点流域之一,太湖治理是江苏省生态文明建设的重中之中。自从2007年开展太湖治理以来,仅江苏省级财政就已安排五期太湖治理专项资金约85亿元,目前已超额完成国家总体方案2012年项目目标和投资目标。在流域五市及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各项综合治理措施得到全面推进,供水安全得到有效保障,目前太湖水质总体上处于可控稳定阶段,连续四年实现国务院提出的“两个确保”目标,流域水环境质量总体得到改善,太湖治理取得了初步成效。
    
    为了更好地推进国家太湖治理总体方案和江苏省实施方案的实施,总结太湖治理中的成功经验,发现和解决治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全面落实各项治理措施,日前,江苏省太湖办、省发改委组织召开太湖治理中期评估报告评审会,对国家《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总体方案》和《江苏省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实施方案》实施情况开展中期评估,该省审计厅参加了评审会,并结合三年来的太湖治理跟踪审计情况,从太湖治理项目申报、建设管理、资金使用、运行维护、监督考核等方面,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相关建议。该省有关部门将充分吸收此次评审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中期评估结论,提出对总体方案和省实施方案修编的工作建议,进一步明确“十二五”治理太湖的工作重点,完善太湖治理工作。(刁品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