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发挥审计信息平台作用促进审计质量全面提升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4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多年来,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高度重视信息宣传工作,把信息宣传作为扩大审计影响、转化审计成果、为领导决策和提升审计质量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该厅领导经常过问信息工作,提要求、定措施,厅长亲自批示要加强信息工作,分管厅领导亲自审核信息稿件,定期组织办公室研究信息工作。各处室负责人、主审带头撰稿,各盟市、旗县审计机关积极投稿,为做好审计信息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2011年,内蒙古审计厅在对上年全区审计信息采纳情况进行深入分析的基础上,围绕厅党组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明确了2011年审计信息报送要点,修订了信息考评制度,规范了全区审计机关信息报送渠道,通报了各阶段审计信息采纳情况,并在精编细选来稿的同时,针对一年当中不同时段工作的重点,随时向各处室、各盟市审计局主动约稿。全年共编发《内蒙古审计动态》95期、534条,其中:报送自治区党委、政府120条,有18条被自治区党委《要情摘报》《内蒙古动态》等采用,21条被自治区政府《特刊》《专报》等采用;报送自治区政府网站及审计署网站136条,被自治区政府网站采用27条,被审计署网站采用7条。同时,为深入贯彻落实该厅“压数量、保质量、抓重点、出精品”和“改进方法、加大力度、保证质量、提高效率、文明审计”的工作思路和全区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自2011年9月起,该厅专门编发了《审计质量专刊》10期,35条。《专刊》以“审计质量”为核心,精编细选了部分处室和部分盟市、旗县审计机关在加强审计质量管理方面的经验、措施及建议,供我区各级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人员交流借鉴,从而促进全区审计工作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
    
    近期,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办公厅通报了《2011年度全区党委系统信息调研工作综合考评结果及位次》,该厅在108个区直机关单位中位于第16名;表彰了2011年度全区信息调研工作先进单位、优秀组织者、优秀信息工作者,该厅以优异的成绩荣获上述三项奖励。今年,该厅将继续围绕厅党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大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力度,促进提升审计工作整体效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