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来凤审计局积极服务水利建设资金监管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5日】
【来源:湖北省来凤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充分发挥审计在促进加快全县水利改革发展中的服务保障作用,进一步强化水利建设资金监督管理,日前,湖北省来凤县审计局与该县水利水产局共同签订《来凤县审计局、水利水产局水利建设资金管理与审计共建工作协议》,确保形成水利建设资金监管合力。
    
    《协议》对该县审计、水利水产部门共建工作基本原则、主要任务、主要内容及有关约定等予以明确。根据《协议》规定,两局坚持“全面审计、突出重点”方针,抓住水利流域里的重点项目、重点单位、重点资金和重点内容,以资金为主线,以项目为载体,科学整合审计和水利工作资源,创新审计和水利工作方式方法,全面、有序、高效地推进水利建设资金管理与审计工作,强化资金监督,关注工程质量,加强综合分析,为该县水利事业改革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协议》共建内容还明确了两局各自承担的职责。该县审计局按照“五个坚定不移,七个正确区分,八个慎重对待”的辩证执审原则组织实施审计工作,依法查处水利建设资金管理使用中存在的违法违纪问题;认真研究分析水利水产局资金审计情况,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积极发挥建设性作用;及时向该县水利水产局通报年度水利建设资金审计计划,沟通资金审计情况,交换审计意见,提供重要审计政策法规以及审计工作动态;坚持依法审计、廉洁审计、文明审计,主动接受该县水利水产局对审计工作的监督。该县水利水产局依法接受县审计局对水利建设资金的审计,积极支持配合审计,组织审计整改,并向县审计局提交相关整改情况;对审计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分析,健全完善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吴琼 吴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