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钟祥:采取措施全力抓好重点项目审计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5日】
【来源:湖北省钟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根据上级审计机关和市委市政府的安排,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按照“突出重点,全面兼顾”的原则,湖北省钟祥市审计局把社会保障、预算执行、经济责任和政府投资分别作为今年审计项目的重中之重,全力抓好审计项目“重头戏”。
    
    一是把重心偏向预算执行审计。预算执行审计是审计工作永恒的主题。今年,该局确定8个部门和单位开展预算执行审计,抽调8名同志分成四个组针对这些单位不同的特点和情况有的放矢地开展审计,重点审计预算与预算执行的差异、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合理性、突出关注财政转移支付资金分配和政策落实,对资金的使用的公平性、效益性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力争拿出两个高质量的审计报告。
    
    二是把重锤敲响政府投资审计。近年来,由于政府投资项目增多,资金量加大,而且,绝大多数都是惠民项目,各级领导和人民群众都非常关注。为了使政府投的放心,人民群众切实从中得到实惠,该局组织9名同志以促进加强项目管理、规范投资行为,提高投资效益为目标,对政府投资的项目特别是是惠民的项目,开展全民的审计,实行全覆盖,重点查处转移、挤占挪用建设资金,转包和违法分包工程以及工程质量低劣、损失浪费等重大违法违纪经济案件线索,突出关注宏观政策落实、工程质量和效益等问题,严肃查处假设领域经济案件,对发现的案件线索坚决及时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并对出想的问题,提出整改和加强管理的建议,为领导宏观决策提供依据。
    
    三是把重拳挥向经济责任审计。面对领导干部换届基本结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任务较重这一实际情况,他们组织7名同志有针对性地对20个单位领导干部离任和任期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开展审计,紧扣权利与责任、合法与效益,对领导干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遵守有关经济法律法规、执行经济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以及环境效益开展审计评价,促进领导干部更好地用权为人民服务,为市委市政府正确地使用干部服务。(范士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