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审计厅坚持“五个结合”扎实推进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9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自从甘肃省委开展“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以来,甘肃省审计厅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坚持做到“五个结合”,积极落实目标任务,扎实推进活动的各项工作。
    
    一是把“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开展与宣传党的惠民政策相结合。在深入宣传党在农村各项路线方针政策的同时,对事关农民切身利益的创业就业、小额担保贷款、大学生就业政策等政策分类整理装订成册,广泛宣传,使各项政策进村入户、入心入脑。二是把“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开展与农村适用技术培训相结合。组织开展农村适用技术专项培训行动,在所联系的扶贫村,聘请专家集中授课办班,巡回开展蔬菜生产栽培技术和畜牧繁殖技术的专题培训,掌握农业知识,提高种植和养殖能力。三是把“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开展与小额担保贷款激励创业相结合。对于有创业意愿、有发展前景、有致富项目的农户,积极创造条件,给予小额贴息贷款扶持,由农户申请,帮扶干部协调办理相关手续,一步落实到户。四是把“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开展与劳务输转相结合。积极拓宽劳务输转渠道,加大与省内外的劳务基地合作力度,让广大农民走出去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学习技能,增加收入,维护输出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建立新型的劳动关系。五是把“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开展与改进干部作风相结合。让广大干部真正了解实情,体验群众疾苦,树立群众观点,不断转变作风,着力推进行风建设,主动上门面对面,“零距离”开展宣传、管理、服务,更好地树立审计干部的良好形象。(申增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