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慈溪市政府采纳审计意见 强农惠农项目实行“四公开”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9日】
【来源:浙江省慈溪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浙江省慈溪市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强农惠农项目公开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提高强农惠农资金安排的透明度,增强强农惠农资金使用管理的安全性、有效性、规范性。这是慈溪市审计局长期注重对各类强农惠农项目及资金的跟踪审计,相关建议得到政府采纳的成果之一。 
    
    《意见》主要突出三方面内容:一是实行“四公开”。即政策公开,公开各项强农惠农政策,重点是公开资金扶持的方向、原则、依据、条件、时间和申报程序等;程序公开,公开各项强农惠农资金扶持的补助程序、过程,以及资金管理方式、资金使用情况等;对象公开,公开各项强农惠农资金扶持的项目、村企名称和受惠群众等;数量公开,公开各项强农惠农资金扶持的指标分配情况、申报数量,上级下达扶持指标的数量和金额等。二是明确公开范围和方式。凡涉及财政强农惠农资金,特别是发放到个人和企业的项目和资金,都将在各村(居)“三资管理触摸屏”上予以公开,并由专人跟踪管理。三是强化监督机制。《意见》要求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审计机关和财政部门监督职能作用,建立健全强农惠农资金监管的长效机制,确保强农惠农资金落实到位、专款专用。(陈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