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江北区:“三看三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9日】
【来源: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两会”召开以来,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通过该局网站、短信平台、青年论坛等途径组织审计人员同步学习掌握最新精神,并组织开展体会交流和研讨活动,在感悟发展成就、辩证看待问题、促进目标实现中深化对“两会”精神的领会贯彻。
    
    一是虚实结合看成绩,在感悟发展中坚定理想信念。学习贯彻“两会”精神,首要目的是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基本途径是学习感悟伟大成就。该局在学习中既深刻理解党和国家“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大力发展社会事业”等工作成绩的深远意义,又科学审视“国内生产总值增长9.2%、公共财政收入增长24.8%、3.85亿人参加农村社会养老保险、9880万人领取养老金”等具体数字的特殊含义,进一步增强对发展成就的理性认识,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信念。
    
    二是全面深入看问题,在解悟原因中校正认识偏差。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既要讲成绩,增强信心、鼓足干劲,也要看问题,校正偏差、消除疑虑。面对“房价居高不下、物价连续上涨、腐败问题层出不穷、安全事故频发”等问题,该局讨论认为,一方面要正视个别地方政府不主动、不作为,少数党员领导干部党性观念淡化、宗旨意识不强,一些社会热点问题迟迟得不到有效解决的客观事实;另一方面要学会从历史发展规律、国际国内环境、法规制度建设等多角度科学分析深层次原因,透过现象看本质,把握发展的主流,要看到党和国家解决问题的决心和力度,看到所采取的对策措施和取得的初步成效,坚信问题终将解决,发展必定持续。
    
    三是贯彻落实看行动,在领悟转化中发挥审计作用。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稳增长、控特价、调结构、惠民生、抓改革、促和谐”的工作方针,并对今年工作作了具体部署,科学设定各项建设目标,这些工作的顺利实施、目标的顺利实现,离不开国家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作用与支撑。该局领导在交流小结中要求大家充分认清审计在保障国家经济建设、维护社会持续发展等方面的重大责任,积极主动地做好学习转化,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转化为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转化为“为国而审”的不竭动力、转化为“为民而计”的具体行动,从本职业务做起,踏踏实实、扎扎实实抓好审计项目落实。(黄德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