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庆阳西峰区审计局三措并举努力推进机关作风整顿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来源:甘肃省庆阳市西峰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自开展“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优质高效、争创一流”机关作风整顿活动以来,甘肃省庆阳市西峰区审计局三措并举,努力推进机关作风整顿活动。
    
    一是统一思想、加强领导。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区委有关领导讲话、《西峰区干部职工作风建设“十条禁令”》《西峰区机关作风暨效能建设责任追究暂行办法(试行)》等文件,深刻领会精神,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迅速将思想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中来。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安排部署、督促落实、信息报送和总结上报等工作。
    
    二是加大力度,督促整改。制定《西峰区审计局开展“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优质高效、争创一流”机关作风整顿活动实施方案》,把解决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为主线,贯穿整顿活动始终,确保强素质、树形象、增效率。对发现思想作风“低、旧、僵”,工作作风“庸、懒、散”,领导作风“假、浮、霸”,纪律作风“奢、贪、腐”的问题,被审对象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顶风违反《西峰区干部职工作风建设“十条禁令”》和“八不准”审计纪律的问题,将依照《西峰区机关作风暨效能建设责任追究暂行办法(试行)》等规定进行严肃处理,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落实不放过,责任人不追究不放过。
    
    三是围绕中心,狠抓落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庆阳市审计局的要求,紧盯目标管理责任书,转变作风,狠抓任务落实。将机关作风整顿与区委全委(扩大)会议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充分发挥审计的监督职能、建设性作用和“免疫系统”功能,确保圆满完成2012年度计划任务,促进中央和地方各项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将机关作风整顿与配合庆阳市审计局布置的审计任务相结合,抽调计算机审计强手,配备计算机,协调有关部门,力促审计项目顺利推进。将机关作风整顿与“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结合起来,帮助所联村完成“五个一”的任务,所联贫困户完成“四个一”的任务,深入基层,亲民爱民。将机关作风整顿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政防控机制建设工作结合起来,实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机制,力促领导干部在履行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解决好分管股室人员在思想、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将机关作风整顿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和先进典型引领作用,促进作风转变、任务落实、业绩一流。(王凤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