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云梦:抓“四强化”夯实审计廉政建设根基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2日】
【来源:湖北省云梦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北省云梦县审计局始终把廉政建设摆在工作首位,围绕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以“惩防并举,注重预防”为指导,加强对审计干部的思想教育,加快制度建设步伐,不断推动审计工作沿着“文明审计”“阳光审计”的方向健康发展。
    
    一是强化廉政学习与宣传。为更好地预防职务犯罪,健全审计廉政的长效机制,该局积极组织全体审计人员认真学习预防职务犯罪的相关条例、规定,并邀请县纪委、检察院、司法局有关领导专家进行预防职务犯罪活动的讲座,开展“审计廉政月”“廉政讲坛”等多种形式的廉政文化宣传教育活动。年初,该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县看守所,进一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促审计人员“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取得良好效果。
    
    二是强化领导带头与监督。该局成立以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审计廉政纪律建设领导小组,把廉洁自律作为审计工作的自觉行为,由局领导干部带头遵守廉政纪律,起到了示范作用。同时组织审计人员不定期到被审计单位和群众中开展审计回访和座谈,了解审计组遵守廉政纪律的情况,在该局上下形成领导干部接受全体审计人员监督、审计人员接受群众监督、全体干部职工接受被审计单位和社会监督的良好局面。
    
    三是强化制度完善与落实。为更好的做到廉洁审计,年初,该局领导与各股室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积极组织与审计人员的座谈会、与领导班子成员廉政谈话会和党内民主生活会,逐步完善《云梦县审计局审计人员廉政建设的规定》等制度。同时实行审计组长党风廉政负责制,狠抓审计组廉政建设,切实筑牢审计廉政建设的前沿阵地,审计组在审计项目进点前与被审计单位鉴定廉政建设承诺书,对廉政建设有关内容作出承诺,从源头上杜绝不廉政现象。
    
    四是强化权力公开与约束。该局设立政务公开栏,将审计的功能以及每位审计工作人员的工作职责向社会展示。同时设立廉政信息意见箱,通过群众的监督,确保审计权力的正常行使,促进审计廉政建设的长效性。(李瑞 虞宇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