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哈尔滨审计局采取五项措施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来源: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审计局围绕贯彻落实该市行政问责规定,结合工作实际,采取五项措施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加大查处力度,切实改进政风,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开展政风建设年活动。方案紧密结合该市开展的“争先优、补短板、强问责”创建首善机关主题实践活动和该
局“谈感受找差距,提高水准创佳绩”活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行政问责规定,积极探索和建立长效机制,促使审计干部不断增强服务意识,规范行政行为,提高行政效能,更好地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
    
    二是层层签订责任状。制定并组织签订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由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部门负责人与所属干部签订责任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网络,突出“责任状”的实际约束力,局领导和部门负责人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将党风廉政建设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
    
    三是完善规章制度。一方面,理顺内部管理规则,组织该局各部门进一步明确本部门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人员岗位职责,制定工作标准,理顺工作流程,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行政问责规定的针对性。另一方面,对该局内部管理制度进行全面清理、分类、修订和完善。对政务、事务管理、审计执法、政府投资项目跟踪审计、经济责任审计、计算机技术应用、干部管理等各项制度分门别类汇编成册。通过修订完善制度,清晰界定责任,使全体干部职工更好地规范自身行为。
    
    四是加强监督检查。充分发挥政风建设年和行政问责规定实施情况督查组作用,对该局各部门不定期进行抽查,严肃查处作风散漫、纪律松弛等行为,促进审计干部改善工作作风,遵守各项纪律,确保审计干部少出问题,不出问题。成立审计项目质量检查组,对正在进行的审计项目进行抽查,保证审计质量,不断提高审计成果的层次和水平,确保贯彻行政问责规定在实际工作中收到实效。
    
    五是确保信息安全。对该局办公电脑、移动存储介质进行全面清查,重点检查涉密文件上网、办公用计算机上互联网、办公用计算机用于非工作用途等行为,确保“涉密不上网,网上无密件”,办公电脑中无游戏、股票等非工作用途软件。要求每名干部签订信息安全承诺书,明确计算机保密的内容、范围和要求,进一步规范计算机使用行为,提高行政效能,确保全局信息的安全。(樊一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