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市人大领导视察审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来源:山东省烟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山东省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旭华率市人大财经委工作人员一行5人专程调研审计工作。在听取该市审计局关于近年审计工作情况和今年审计项目计划安排情况的汇报后,于旭华就进一步做好审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切实增强审计监督的针对性。首先要继续巩固财政审计、经济责任审计、企业审计以及专项资金审计等传统审计领域。在此基础上,要重点加大对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审计力度。今年,烟台市固定资产投资预期完成3400亿元,这其中有许多政府投资的公益项目、民生项目,以及带动全局、拉动增长的产业项目。审计机关要加强对政府投资的跟踪审计,促进规范投资行为和建设秩序,减少损失浪费,提高政府投资效益。二是切实增强审计监督的公开性。对于审计发现的影响经济社会发展质量、不符合依法行政要求和违背民主决策程序等方面的重大问题,要及时向市人大常委会汇报,推动相关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要加快推进完善审计结果公告制度,促进形成审计监督与社会监督有机结合的全方位监督体系。三是切实增强审计监督的权威性。一方面要坚持依法审计,对每个审计项目,特别是重点资金、重点项目,一定要审深审透,确保审计结果经得起法律法规和历史的检验。另一方面要全力抓好审计整改。对于不按时按要求整改的部门单位,要如实向市人大、市政府汇报,采取行政或法律手段予以督查落实,切实维护审计工作和财经法纪的严肃性。(车绍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