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昆山审计局再次荣获昆山市文明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来源:江苏省昆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在江苏省昆山市市级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上,昆山市审计局荣获“2010-2011年度昆山市文明单位”称号,该局副局长顾建平荣获“2011年度市级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这是该局连续第17年荣获昆山市级文明单位称号。
    
    近两年来,昆山市审计局紧紧围绕“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总目标,大力弘扬“敢于争第一、勇于创唯一”的新昆山精神,以“效率最高、效益最好、效果最优”为目标,进一步突出审计重点,拓宽审计领域,加快审计转型创新,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决胜现代化进程中发挥好“经济卫士”和“谋士”作用。

    一是围绕转型升级,加大审计创新力度。以优化审计手段为绩效点,进一步强化审计方法创新。积极推进联网审计,继续推广“组合型”审计,推动“联手问责”;以突出审计重点为切入点,不断推动审计内容创新。加大对重点领域、重要项目、重大资金的审计力度,为昆山2012年决胜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保驾护航;以提升审计成效为出发点,逐步强化审计管理创新。加大全过程审计质量管理力度,强化审计限期整改制度,提高审计成果运用水平。

    二是围绕创先争优,加强审计队伍建设。
创新建立审计人员定期学法三项制度,大力开展各类业务培训,提升学习型机关建设的水平;加大青年审计干部培养和审计人员交流轮岗力度,培养更多岗位“多面手”,提升干部人事制度建设水平;加强机关作风和制度建设,深化“青铜镜”服务品牌建设、文明单位建设和各类创先争优考核,提升创先争优活动水平;狠抓廉政制度建设,强化廉政警示教育,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提升党风廉政建设水平。

    三是围绕创先争优活动,提高审计机关整体水平。
始终把全面推进文明审计作为创建活动的核心来抓,通过狠抓政风行风建设、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开展整顿工作作风等方式,提高干部自身素质。在审计业务工作中,既严格执行国家财经纪律,又帮助被审计单位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努力服务被审计单位发展。该局通过公开服务承诺和办事程序、认真开展审计回访、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等多种形式落实文明审计。同时,该局建立健全文明创建、机关管理、审计工作等方面的制度,把文明创建纳入规范化、长效化轨道,保障文明创建工作持续有序开展。(吕宏芸)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