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寿光:制定审计质量检查考核办法 强化审计项目质量管理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来源: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科学评价审计项目质量,进一步强化审计质量管理,防范审计风险,促进提高审计工作水平,日前,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制定《审计项目质量检查考核暂行办法》。
    
    《办法》对检查考核的对象、范围、内容、标准、组织方式等作出了明确规定。检查考核实行百分制,检查考核内容分审计程序、审计调查与审计实施方案、审计底稿与证据、审计报告等四个方面,每一个方面又细分为若干条具体考核标准,并配以相应分值。该局还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的审计项目质量检查考核小组,专门负责组织实施审计质量检查考核工作。检查考核主要通过“先由审计组自查、然后审计组之间互查,最后由检查考核小组随机抽样检查”的方式进行。
    
    《办法》还明确了审计项目质量检查考核结果的运用和管理,将检查考核结果按得分情况排出名次进行通报,并纳入审计组年度考核内容,作为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马效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