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州:审计主动服务国家级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1日】
【来源:湖北省荆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去年,湖北省委、省政府做出加快荆州振兴、实施“壮腰工程”、打造湖北长江经济带“钢腰”的战略部署。今年初,荆州市获批全国第5个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日前,该市召开审计工作会议,围绕审计服务“壮腰工程”和示范区建设做出专题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方军到会并讲话,要求审计部门充分发挥监督职能,突出重点,积极创新,为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保驾护航。
    
    一要敢于担当,敢于负责。要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优势,坚决查处各种损害国家和人民利益、扰乱经济发展的行为。要敢于揭露和查处问题,让审计成为保障政策贯彻落实的捍卫者,规范资金运行、项目建设、促进依法行政的守护者,人民利益的维护者。
    
    二要紧扣中心,突出重点。要紧紧围绕各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重点和方向有针对性地开展审计或审计调查,不折不扣地完成好上级审计机关统一布置的指令性任务。同时,要积极承担地方党委、政府交办的审计事项,摸清家底,化解经济运行风险,促进提高效益。此外,对百姓关注和日常监督中易忽视的部门,审计要发挥正本清源,规范管理的“免疫系统”功能,促进从体制机制制度上解决问题,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真实、及时、有价值的信息,让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见到实效。
    
    三要积极探索,创新审计。要创新审计理念,牢固树立审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意识;要创新审计方式,坚持全市审计工作一盘棋,实施项目统筹、资源整合、成果共享;要加强队伍建设,弘扬“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强化业务技能培训;要创新审计手段,改进方法、提升成果,深入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要加强审计文化建设,恪守职业操守,塑造审计精神,推动审计工作取得更大进步。(肖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