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市委常委要求审计发挥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甄别器”作用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1日】
【来源:湖北省十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湖北省十堰市委常委、纪委书记何万勤在该市审计局调研时强调,要发挥审计工作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甄别器”作用,通过计划安排、关口前移、参谋服务、督促整改等,为营造十堰市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提供有力支撑。
    
    一是要科学确定审计计划项目。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干部监督管理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加强对重点部门、重点岗位领导干部的审计监督,既要消除监督的盲点,又要突出监督的重点。二是要不断前移审计关口。积极推进民生资金、重大政府投资建设项目、领导干部经济责任任中审计,力求在问题发生的萌芽状态及时进行解决,充分发挥审计的“预防”和“治本”作用。三是要不断提高审计质量。坚持用查办案件的理念开展审计工作,查处和揭露隐藏的案件线索,着力提升审计效果,使形成的报告可用、有用。四是要善于提炼审计成果。对审计中发现的普遍性问题,要深入开展分析研究,从体制机制上提出解决和预防的办法,从”标本兼治“的角度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五是要不断加强跟踪督查。按照市委常委会的要求,抓好审计查处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跟踪督查,切实解决纠正存在的问题。要不断完善审计通报制度,对群众关注、查实的突出问题及时公开,还群众知情权,并起到警示教育作用。(刘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