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巫山审计局“三个强化”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5日】
【来源:重庆市巫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重庆市巫山县审计局召开党风廉政专题会,学习传达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重庆市政府第五次廉政建设工作会及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一是强化学习,提高认识,做到五个到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市、县党风廉政建设系列会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要求落到实处,做到学习到位、认识到位、宣讲到位、执行到位、监督到位,不断筑牢廉政建设“高压线”意识,使清政廉政成为审计人员的自觉行动,进一步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强化管理,健全制度,加强五大建设。围绕基层组织建设年,认真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建设年活动的重要内容,加强政治思想、防控体系、干部作风、机关制度、廉政文化五大建设,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公务员意识、审计人员意识,切实践行“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审计核心价值观,坚持依法从审、文明从审、廉政从审,切实维护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
    
    三是强化监督,切实履职,防范五大风险。结合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重庆市纪委第三届八次全会、巫山县党风廉政电视电话会精神,该局认真制订《巫山县审计局局领导和各科室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分工责任制》,分解县反腐倡廉任务,进一步加强财政财务、政府投资、经济责任、民生资金、指导审计力度,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重大政策贯彻执行监督,重大风险隐患揭示,重大违法违纪违规问题和案件移送查处,不断提高审计监督效应,防范财政资金运行、政府投资建设、体制机制漏洞、生态环境保护、审计质量防控五大风险,充分发挥审计在推动反腐倡廉政建设中的职能作用。(向天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