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门:实行“倒逼”机制加强审计项目管理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5日】
【来源: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加强审计项目调度,确保审计质量和进度,日前,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召开了今年第一季度项目调度会,全面梳理审计项目进展情况,并下发《审计倒计时一览表》,实行“倒逼”工作机制,着力把任务分解落实到人,把工作量化到天。
    
    一是以目标“倒逼”进度。明确规定每个项目完成审计报告撰写和上报工作的时间,围绕这一目标,倒推每天工作进度。从4月份开始,对重大审计项目每周一督办,每周一汇总,每周一通报。与此同时,该局还着眼于成果转化与审计工作同步推进,针对前阶段查处的同性问题,有针对性地组织专题调研,布置课题,与项目捆绑进行,规定提交时限,确保审计项目不仅能实现预定的阶段性工作进度和目标,而且能快出成果,出好成果。
    
    二是以进度“倒逼”任务。按照项目各阶段的工作进度,确定各责任单位和个人的工作任务。由分管领导主持,根据进度要求,把所有下阶段需要完成的工作责任进行细化和量化,如查出审计问题的现场核实、对相关单位延伸取证、表格填报、数据分析等分解到个人,让每个审计人员都清楚每天该干什么、如何去干、要达到什么效果,确保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三是以任务“倒逼”责任。在明确目标,确保进度的基础上,该局要求所有审计人员要克服困难,按时保质完成任务;要进一步搜集和学习国家和地方出台的相关政策法规,吃透政策精神,并对历年的审计情况进行认真分析和研究,增强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由计算机专业人员开展专题辅导,对数据采集方案进行再学习再消化;严格奖惩,对工作进展较快,任务完成较好的及时通报表扬。对责任不到位、措施不力,或工作态度、工作纪律、审计质量、工作效率等问题,严重影响审计任务完成的给予通报批评,促进审计干部落实责任,激发工作热情,促进工作目标实现。(付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