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邗江区:加大后勤改革打造“安审 便审”保障平台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5日】
【来源: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保障一线审计人员“安审、便审”,更好地发挥审计职能作用,近两年来,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坚持从强化后勤保障入手,通过改革三项措施,为审计人员履职尽责、服务发展营造良好的内部环境。
    
    保证吃得省心,专门开办职工食堂。前几年,由于条件所限,该局人员中午全部在政府食堂就餐。然而,由于审计人员下班时间的不固定性,经常错过就餐时间,给审计人员造成诸多不便。针对这一问题,该局在广泛征求审计人员意见的基础上,将原先的两间车库和单身职工宿舍改造“职工之家”,并开办了职工食堂,方便审计人员就餐,受到审计人员欢迎。
    
    着眼行得放心,改革完善用车制度。由于该局车辆较少,造成审计业务用车不能得到有效保障。考虑到业务科室工作量的增加,该局对原先的用车制度进行了修订,规定单位车辆一律由办公室统一调度,并优先保证一线审计人员用车。该制度实行后,方便了审计人员外出办公,提高了审计效率。
    
    致力“住”得舒心,积极改造办公场所。针对原先审计办公场地分散、场所不配套、布局不合理、业务科室与管理部门之间容易产生干扰的情况,该局对业务科室的布局进行全面调整,将所有业务科室相对集中在几个楼层,将管理部门与业务区分开,并按业务量大小和平时外来谈事人员多少,对业务科室办公用房数量进行重新调整分配,实现了相对集中。此外,根据业务开展的需要,该局还对部分业务场所进行重新改造装修,并配备了办公桌椅、会议桌及资料柜等设施,为审计人员做好业务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环境保障。(周旭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