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紧贴审计职能特点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5日】
【来源:陕西省西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在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以下简称“两个廉政会议”)结束后,陕西省西安市审计局高度重视,及时采取有力措施,紧贴审计工作职能特点,抓好两个廉政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一、分层次有重点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在组织局党组中心组成员先行学习的基础上,该局将会议精神特别是温家宝总理、刘家义审计长的讲话要点整理印发至机关各处室,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切实把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两个廉政会议精神上来,不断增强高标准做好审计机关廉政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二、紧密联系实际部署安排审计机关廉政工作。注重把贯彻落实两个廉政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市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和市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相结合,认真总结去年该市审计机关廉政建设情况,对今年廉政建设进行初步部署安排。一是抓好各项廉政制度和业务管理规定的贯彻落实。教育审计人员严格执行“三条禁令”和“八项不准”等廉政纪律规定,狠抓文明审计“六项准则”的落实,主动接受被审计单位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二是不断创新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加大审计机关反腐倡廉制度、业务管理制度、内部控制制度的创新力度,总结推广审计廉政风险防控试点经验做法,使审计机关反腐倡廉工作在制度支撑和保障方面得到进一步加强。三是下大力抓好领导班子和审计队伍作风建设。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认真开展“转作风、解难题、惠民生”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改进领导作风和工作作风,深入一线查实情,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去开展审计。四是注重加强经常性的廉政教育。教育审计干部认真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规定要求,大力弘扬“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恪守职业道德,规范审计行为,树立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
    
    三、以会议精神为指导,着力抓好当前各项审计工作。在认真抓好审计机关自身廉政建设的同时,坚持以会议精神为指导,把促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于今年财政审计、投资审计、民生项目审计、农业环保审计和经济责任审计始终,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着力在促进政策法规贯彻执行、推动经济社会各项改革、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等四个方面下功夫,依法履行审计职责,促进完善政府管理,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和公共财政“卫士”的作用,全力保障西安经济社会健康运行,为促进该市党风廉政建设作出审计机关应有的贡献。(吴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