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审计厅采取四项措施贯彻落实2012年审计宣传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6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2012年宣传工作要点》下发后,湖北省审计厅组织相关部门和人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要点》提出的新目标和新任务,并就如何按照《要点》要求,做好全省审计宣传工作进行了认真的研究,结合湖北实际,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审计宣传工作的四项措施。
 
    一是进一步加强对审计宣传工作的科学领导和正确引导。不断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准确筛选、甄别审计宣传稿件,把握宣传的尺度,确定宣传的方向和角度,坚守宣传阵地,明确岗位责任,层层把关守责,确保审计宣传的舆论导向有利于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突出主流媒体,紧紧围绕审计署网站、《中国审计》杂志、《中国审计报》、《湖北日报》、省政府网站等载体,大力宣传湖北审计工作,不断扩大审计影响;努力营造和谐的审计环境,围绕审计工作中心,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突出宣传的实效性,体现文明审计的目标,为推进全省审计工作深入开展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二是进一步突出审计宣传工作重点。牢牢把握《审计署2012年宣传工作要点》中提出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科学审计理念,审计机关思想建设、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文化建设,审计系统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审计工作成果,审计对外交流活动等六大重点宣传内容,大力宣传审计在服务湖北跨越式发展、推动完善国家治理中的新作法、新经验、新成果,关注改革发展稳定中的深层次问题,关注社情民意,努力使审计宣传工作成为党委、政府了解情况、掌握动态的重要渠道,成为联系群众、服务基层的桥梁纽带。积极跟进全省“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重点围绕“激情跨越•璀璨荆楚”系列成果展示、争先创优等活动,全方位、多角度、高密度地开展审计宣传活动,全面提升审计形象。

    三是进一步丰富审计宣传工作形式。要按照审计署关于宣传工作的要求,遵循信息宣传工作规律,不断探索、研究提出审计宣传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不断创新审计宣传形式,办好省厅门户网站和各种信息载体,积极运用新闻发布会、主题宣传活动、专题纪录片、主流媒体在线访谈、报告文学等多种方式宣传审计工作,切实增强审计宣传的吸引力、亲和力和感染力,使审计宣传工作始终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编辑出版《为民而审 为国而计——湖北基层审计干部风采录》一书,并做好发行工作,用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审计干部弘扬正气,扎实工作,崇尚先进,干事创业,在审计机关内形成良好的文化氛围。

    四是进一步完善审计宣传工作机制。树立全省宣传“一盘棋”思想,加强协调与配合,形成审计宣传合力。再次对全省审计工作综合量化考核办法和审计信息宣传考核办法进行修订完善,建立职责明晰的内部工作机制、奖惩分明的激励考核机制;建立统筹共享审计成果机制,严格落实审计情况互通互用、重大情况必报、审计情况汇总报告等制度,实现全省审计情况互通、成果共用、信息共享;密切内外上下之间的工作联系,加强与党委、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以及新闻媒体的汇报、联系、沟通,确保各渠道畅通;通过调研、培训、工作通报等方式,加强对基层审计机关宣传工作的协调和指导,总结推广基层一些典型经验和做法,发挥示范、带动和规范作用,促进提升整体业务层次和水平,在全省审计系统形成全员抓、全面抓、全过程抓的审计宣传工作格局。(刘明亮  乐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