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市长寄语审计工作要坚持“三个强化”“四个必审”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6日】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南通市召开财税审计金融工作会议,南通市市长张国华要求审计机关要坚持“三个强化”“四个必审”,进一步完善审计监督体系。
    
    “三个强化”:一要强化对重大政策措施贯彻执行情况的跟踪审计力度。特别是监督检查财政、金融、产业、土地、税收、环保等政策措施的执行情况,准确反映经济社会生活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为政策措施的及时调整、完善提供参考和依据;二要强化对经济社会运行中风险隐患的揭示和反映力度。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密切关注财政风险、金融风险、社会稳定风险、境外投资风险以及信息化条件下的社会风险,充分发挥审计预防、揭示和抵御功能;三要强化对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案件线索的揭露查处力度。揭露和查处重大违法违规、经济犯罪和腐败问题,揭露和查处严重侵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揭露和查处重大铺张浪费、国有资产损失、资源毁损和环境破坏等问题。
    
    “四个必审”:一要做到预算执行情况必审。关注预算编制的完整性、预算安排的合理性、财政资金管理的规范性、财政资金使用的绩效性,促进公共管理水平提升,加强经济性、效率性、效果性等绩效分析评价;二要做到民生资金和项目必审。加大对“三农”、教育、住房、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重点民生项目和民生资金的审计力度,促进公共资源配置更多地向民生领域倾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三要做到政府重点投资项目必审。加强重点建设项目全程跟踪监督,确保项目建设按序时高效推进,确保建设资金安全,确保项目符合用地、节能、环保、安全等准入标准;四要做到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必审。通过经济责任审计,审计机关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促进领导干部依法行使权力。(陈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