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安泽:加大审计监督力度重点抓好五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6日】
【来源:山西省安泽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山西省安泽县审计局紧紧围绕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认真履行审计职责,加大审计监督力度,重点抓好五项工作,切实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当好公共财政的“卫士”。
    
    一是树立大财政审计理念。以规范预算管理、推动体制改革、促进建立公共财政体系、提高财政绩效水平为目标,全面提升预算执行审计的层次和水平,切实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资金的审计监督,促进深化财政体制改革,提高财政管理水平和资金使用效益。二是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目标,继续加大对政府投资重大项目的审计力度。按照“财政资金使用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的要求,对财政资金建设项目实行全方位、全过程跟踪审计,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不断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三是科学评价领导干部任期履职绩效情况。促进勤政廉政为重点,稳步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继续坚持“积极稳妥、量力而行、提高质量、防范风险”的原则,以财政财务审计为基础,以重大经济决策为重点,以落实经济责任为主线,切实提高审计质量,为县委政府加强干部管理、考核干部业绩、监督干部履责提供审计结果,为组织部门选拔任用干部提供切实的参考依据。四是着眼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继续加强对重点民生工程和专项资金的审计监督。从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高度出发,切实加强对“三农”资金和各项民生工程专项资金的筹集、分配、管理、使用的审计监督,严肃查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和资金损失浪费问题,促进项目资金使用效益不断提高,确保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五是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加强机关自身建设。积极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熟练、执法公正、清正廉洁的审计队伍,努力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