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麻城审计局强力推出“三个严控”打造廉洁务实审计机关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6日】
【来源:湖北省麻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认真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的各项要求,日前,湖北省麻城市审计局出台规定,用“三个严控”强力推进审计机关内部管理和制度建设,进一步开源节流,打造廉洁、节俭、高效、务实的审计机关,以良好的形象取信于民,用优良的业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一是严控公务用车,防止“车轮上的腐败”。该局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的各项规定,先报批后采购,不超标采购。同时,进一步加强公车管理,实行公务用车派车制度,杜绝公车私用,防止“车轮上的腐败”。根据新的情况变化,该局重新修订了《局机关小车管理规定》,公务用车实行“定点保险、定点维修、定点加油”的“三定”管理模式,制定公车运行费用定额标准,实行节奖超罚,降低车辆运行费用。该局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低标准,购置一台公务用车保证审计工作开展和执法需要,做到公务用车“能不换的坚决不换”。
    
    二是严控公务接待,防止“餐桌上的腐败”。该局制订、完善《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和《机关食堂管理办法》,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严格执行接待标准,从严控制接待费用。该局要求在平时的公务接待中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四个严禁”规定:即严禁工作日午餐饮酒,严禁待客发整包香烟,严禁本市工作人员利用公款相互请吃喝和安排消费娱乐活动,严禁以会议名义列支公务接待费用。该局将公务接待的“四个严禁”制作成卡片,发给每个审计人员,时时警醒审计人员严格遵守规定,从严要求自己,做勤俭节约的楷模。
    
    三是严控公款旅游,防止考察学习中的腐败。该局严格按照财政预算要求,细化预算编制,加强对机关经费的管理,该局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带头执行各项财务管理规定,加强对审计人员的教育,转变工作作风,注重强素质、树形象,不断提高自身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时刻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杜绝贪图享乐的思想。对必要的外出培训考察学习,完善考察学习登记制度,将外出考察学习经费全部纳入专项预算管理,实行经费先行审核。各类外出学习考察活动必须写书面申请报告上报上级有关部门审批,杜绝借学习考察之名,行公费旅游之实。申请报告须写明学习考察的时间、地点、参加人员、经费预算等情况,学习考察后须写出考察报告和心得体会。(鲍邦林 佘树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