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洪山区审计局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9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审计局紧紧围绕“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这一主题,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为发挥国家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建设性作用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一是抓班子,健全基本组织,激发凝聚力。该局配齐配强机关党务干部,根据机关人员调整情况,积极适应党组织建设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按照“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要求,及时按规定程序对党支部委员会进行改选,把年轻、优秀的党员干部充实到支委会当中。建立健全工会、妇联等群团组织,进一步夯实机关组织建设,开展经常性党建带群建活动,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组织、协调、带头作用。二是抓干部,建强基本队伍,提高战斗力。该局明确由一名副局长担任党支部书记,具体抓党建工作落实。机关党支部要以强化学习教育为抓手,以服务经济建设为重点,以强化审计监督为目标,切实增强干部队伍的战斗力。认真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建立党员党性定期分析制度,健全党员“经常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坚持“三会一课”制度,认真组织好党内主题教育活动,着力提高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和思想政治水平。加强对党员的政治理论教育和业务培训,安排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各级组织的培育学习。三是抓平台,开展基本活动,扩大影响力。深入开展“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深入推进“三化一联”活动,深化拓展党员示范(先锋)岗活动,开展“审计项目质量建设年”活动,争取审计项目质量得到大步提高,在湖北省审计厅量化考核中取得好成绩,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四是抓规章,完善基本制度,规范约束力。全面推行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记实制度,把检查工作记实纳入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职责的考核中,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内容,确保基层党建各项规章制度落到实处,使制度从“墙上”走进“心里”。五是抓投入,落实基本保障,提升保障力。按照工作有经费、劳动有报酬的要求,加大基层党建工作投入,全面落实基层组织建设的保障政策,确保基层党组织有人管事、有钱办事、有章理事、有场所议事。六是抓责任,完善领导体系,增强感召力。落实管党责任,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完善“书记抓、抓书记”工作机制,推行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专项述职制度,建立局党组、机关党支部、各科三级“联述联评联考”制度,完善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基层党建工作机制。(王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