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巴南区:强化措施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来源:重庆市巴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重庆市巴南区审计局结合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家义审计长提出的“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要求,强化四点措施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持不懈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惩防体系建设。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从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审计署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胸怀广阔,志存高远,立志做奋斗拼搏、遵纪守法、把党和国家的事业以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的审计人。该局要尽早制定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意见,分解落实任务,明确分管领导,明确责任科室,明确具体责任人。党组书记要自觉履行“一岗双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与各科室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扎实推进惩防体系建设。
    
    二是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提高执行廉洁自律规定的示范性。要求该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坚决遵守廉政准则、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等有关法规制度的规定,做到“行动先于一般干部,标准高于一般干部,要求严于一般干部”。通过落实民主生活会、一讲二评三公示、领导干部述廉、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制度,该局要切实提高廉洁从政相关制度的执行力和带动效应。
    
    三是发挥审计优势,加大对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审计、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审计工作方针,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能,坚决加大案件查处和移送力度。同时,要加强与执纪执法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的协调配合,形成整体合力,充分利用资源,真正达到资源共享,推动案件查处。
    
    四是坚持从严治理审计队伍,确保廉洁审计。严格执行审计署审计纪律“八项规定”, 严格审计外勤经费自理规定,切断与被审计单位的经济联系;以审计组廉政监督为重点,抓好审计现场廉政工作,坚持审计纪律执行情况报告、执行纪律情况反馈、审计回访和廉政责任追究等制度;强化内部管理,重点预防和查处在政府采购、委托中介审计等方面的违纪违规问题,采取切实措施堵塞制度和管理上的漏洞,把严格管理、严格纪律、严格监督贯穿审计工作始终,确保廉政教育和监督制度落到实处。(皮开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