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麻城:扎实开展“两评两促”创一流审计队伍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1日】
【来源:湖北省麻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日前,湖北省麻城市审计局开展了以“群众评议党员、党员评议干部,促进后进党员转化、促进局党组织战斗力增强”为主题的“两评两促”活动,进一步提升审计效能,转变审计干部工作作风,切实解决审计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打造素质过硬的审计干部队伍,让干部职工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面风貌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一、群众评党员,促党员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这次活动中,该局组织全体群众对全体党员在理想信念、宗旨观念、工作业绩、纪律观念和思想作风、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等五个方面进行评议,让党员接受群众监督。评议有“五看”:一看是否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是否在政治上与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四个坚定不移”。二看是否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否坚持学习科技知识、市场经济知识和业务知识,自觉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疾苦,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真心实意为基层和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三看是否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从实际出发,在本职岗位努力争创一流工作业绩,在关键时刻和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自觉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干部的骨干作用。四看是否切实执行党的决议,严格遵守党纪、政纪、法纪和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令行禁止,勤政、廉政,处处作表率。五看是否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完成党成员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按时交纳党费,在各个方面树立党员的良好形象,处处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二、党员评干部,促领导干部成为干事创业的带头人。这次党员对领导干部的评议,主要在思想素质和理论水平、组织能力和领导能力、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创新精神和工作实绩、清正廉洁和公道正派等五个方面进行考评,具体是“五查”:一查是否学习政治理论、审计知识,正确理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在政治立场、观点、态度、行动上与上级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是否发挥表率作用,勤奋敬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二查是否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工作有思路、有创新,胜任本职工作;能否独当一面,抓好本职位日常管理,按时按要求完成工作任务;是否具有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对突发事件处置正确果断,不推不让。三查工作是否主动,能否认真处理职权范围内的事务;是否发扬民主,虚心听取不同意见,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否坚持原则,严格管理,工作认真负责,敢于承担责任;是否有大局观念,能较好地处理同志间的关系,相互沟通、相互配合、相互协调、相互促进。四查是否有显著的工作业绩,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不断改进工作方法,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是否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各项工作达到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的要求,在重大活动中为集体争得荣誉。五查是否公道正派、廉洁自律、克己奉公、遵纪守法,是否以权谋私、暗箱操作、徇私枉法,是否独断专行、滥用权力,造成工作失误;是否参与违法违纪活动。
    
     三、通过评议,掀起“后进赶先进,先进更先进”的热潮。为了使评议工作更加客观合理,能够真实反映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现实表现和工作作风,该局党总支将初步拟定的标准予以公示,设立意见箱、公开热线电话、下发征求意见表,广泛征求各支部党员、群众和被审计对象的意见。按照上级党组织确定的标准和有关要求,经群众评议并调查核实后,如果被评定为不合格党员、不称职干部的,该局领导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将对他们进行“分别包干”,在规定时间内将这些党员和干部全面转化,确保让每一名党员和干部不掉队,不落伍。该局通过评议活动,在全局上下掀起“有红旗就扛,有第一就争”“后进赶先进,先进更先进”的热潮,全体干部职工正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佘树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