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涟水审计局密切关注民情民生组织开展“三进三帮”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2日】
【来源:江苏省涟水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涟水县审计局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三解三促”(了解民情民意、破解发展难题、化解社会矛盾,促进干群关系融洽、促进基层发展稳定、促进机关作风转变)的要求,结合审计工作情况,组织开展领导干部下基层“三进三帮”活动,即进农村,帮排忧解难,促进群众致富;进企业,帮优化环境,促快速发展;进社区,帮改善民生,促文明和谐。为保证调研工作不走过场,取得实效,该局强调调研工作纪律,明确调研思路、形式和方法,做到“轻车简从不扰民,服务群众措施实”。

    一是了解社情民意,促进干群关系融洽。审计干部到农村、社区、企业等基层一线,通过驻点调研、走访慰问、开展座谈交流、接待信访及与基层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等形式,了解惠民政策落实、民生改善情况,了解农村、社区的发展状况,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围绕群众关心的收入增长、征地拆迁、就业与社会保障、生态环境、社会管理等现实问题,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二是秉承“民本审计”理念,做好民生审计,增进民生幸福。紧紧围绕“衣食住行”“生老病死”等民生热点问题,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抓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群众最受欢迎的事情干起,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将一大批民生项目纳入审计计划,对农村中小学布局、灌溉农业、土地复垦开发等项目积极开展审计监督和审计调查,坚持高标准实施、多方位监管,确保“为民办实事”真正落到实处,不断提高百姓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三是统筹时间安排,精心组织领导干部下基层接“地气”。为做到真实听取群众意见、了解群众诉求,进一步增强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的责任感和自觉性,该局要求领导班子成员下基层调研期间至少安排1天时间接待群众来访,深入排查和解决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帮助解决问题,进一步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苗亚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