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永修审计局“四力”工程着力推进“三创三争”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2日】
【来源:江西省永修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来,江西省永修县审计局在深入开展“三创三争”活动中,紧贴审计工作实际,紧扣“审计创新创业”主题,通过实施“提升审计公信力、增强审计凝聚力、提高审计执行力、扩大审计影响力”工程,着力推进“三创三争”活动走向深入。
    
    该局把开展“三创三争”活动作为今年机关和全体审计干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根据审计外部环境的发展变化,审计自身建设的内在需要,提出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要在深刻思考“八个怎么样”的基础上,组织开展“八个检查”活动,引导审计干部从更高的起点看待审计的作用,从理性的角度分析审计存在问题,从更深的层次解剖自己的思想实际,要求全体审计干部从提升审计公信力、增强审计凝聚力、提高审计执行力、扩大审计影响力等四个等方面入手,把审计机关打造成领导放心、人民满意的集体。

    在实施“四力”工程中,该局要求全体审计干部:一要深刻思考审计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得怎么样;二要深刻思考“审计创新创业”活动开展得怎么样;三要深刻思考依法按程序开展审计监督的要求落实得怎么样;四要深刻思考审计质量与成效怎么样;五要深刻思考审计长效机制建设得怎么样;六要深刻思考审计工作的开放性怎么样;七要深刻思考审计机关工作作风怎么样;八要深刻思考全体审计干部精神状态怎么样。
    
    在此基础上,该局党支部积极引导和教育审计干部做好“八个检查”:一是检查审计工作是否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二是检查审计职能是否全面履行,建设性作用是否有效发挥;三是检查审计实施是否符合审计准则;四是检查审计工作是否达到审计目标;五是检查是否保持工作激情,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六是检查审计资源整合、中介力量运用、部门之间协调等是否适应审计发展要求;七是检查审计工作是否坚持实事求是、严谨细致和文明审计;八是检查审计机关内部管理与审计项目实施是否体现了“决策、执行、监督”三权分离的要求,能否守住“审计项目无诉讼、审计行为无投诉、廉政纪律无举报”三条底线。
    
    为扎实做好“四力”工程,保证活动顺利进行,该局党支部加强对审计干部科学发展、开放意识、社会管理、作风建设等方面的教育。同时,围绕县委、县政府“三个基地一个中心”战略和“审计创新创业”目标,发动干部职工积极建言献策,认真收集和疏理审计干部所思所想、所疑所惑,努力解开思想的“扣子”。该局要求把“四力”工程的着力点放在提高审计质量上,通过深化项目评优活动,找到活动的落脚点和出发点,推动永修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和推进永修审计事业全面进步。(胡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