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金塔:“三个强化”全力推进审计机关思想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来源:甘肃省金塔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甘肃省金塔县审计局紧紧围绕审计工作中心,根据自身工作特点和要求,认真梳理思想作风建设的基本思路、方法和要求,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实行“三个强化”,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科学确立审计人员“思想作风”标准,努力打造具有金塔审计特色的机关思想作风理念和框架,全力推进审计人员的思想作风建设。

    一是强化职能理念,抓思想作风建设。要求审计人员从思想上应牢固树立审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理念,强调审计工作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工作重心,从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着眼,充分发挥审计保障经济运行安全的“免疫系统”功能,加大审计监督力度,进一步深化预算执行审计,强化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审计,规范经济责任审计,及时反映经济社会运行中的突出问题,力促金塔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二是强化服务理念,抓思想作风建设。要求审计人员从思想上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立审为公、立审为民”的理念,不断强化“为宏观经济服务、为领导决策服务、为审计对象服务、为群众利益服务”意识;在具体工作中,加大对政府交办项目的审计力度,及时为领导科学行政和宏观决策当好“助手”;加大对审计对象的监督和指导力度,为被审单位当好“拉手”;加大对“民生项目”审计力度,为让群众得实惠当好“帮手”。

    三是强化创新理念,抓思想作风建设。要求审计人员从思想上要牢固树立“解放思想、拓展思维、求真务实、服务大局、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理念,做到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坚持用创新思维谋划未来、破解难题、推陈出新;在具体工作中,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方法和手段,,既能坚持“沿着老路攀高点”,不断加强党建、管理、业务等全面工作,又能坚持“开辟新路创亮点”,从创新审计制度、创新审计方法、创新审计运用等方面入手,不断开创金塔审计工作的新局面,全力推进审计机关思想作风建设。(邓存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