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庐阳区召开2012年度经济责任审计集中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宣传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加强审计部门与被审计单位的交流和沟通,日前,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召开2012年度经济责任审计集中见面会,区纪委、区委组织部、监察局、审计局以及10个被审计单位的现任、离任领导干部及财务负责人参加会议,提出了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具体要求。
    
    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新形势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此次的经济责任审计把任中审计、离任审计有机结合,把经济责任审计与街居管理体制改革要求结合,是加强干部监督、促进廉洁从政的重要措施,是准确考评干部、树立用人导向的必然要求,是强化服务保障、推动科学发展的迫切需要。要深刻认识,做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充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结果作用不仅是一项审计业务工作,更是一项艰巨的政治任务。
    
    二要加强协作配合,确保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顺利完成。经济责任审计是事关该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综合性系统工程,离不开被审计领导干部及其所在单位的配合支持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参与。此外,更是需要与纪委监察、组织人事、信访等部门加强协调配合,调动各方面资源,共同参与,形成合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之间要互通有无、及时沟通,遇到审计手段难以解决的问题,各部门要协调配合解决。
    
    三要注重实际效果,针对存在问题要整改反思到位。审计是手段,整改提高、促进工作是目的。被审计单位要以此次审计为契机,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不足和问题,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特别是对一些反复出现、带有普遍性的问题,必须通过深化改革,健全制度,加强管理,尽快加以解决,保证今后不再发生类似问题。审计部门要对整改情况进行检查,帮助被审计单位加强管理,完善制度,提高财政财务管理工作水平。(李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