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崂山区审计局做好“四个坚持”全面提高队伍学习能力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8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审计局将增强干部队伍学习能力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完善学习机制,创新学习形式,促进审计人员在知识的补充更新中提高理论水平,在理论的实践运用中提高工作本领,该局多次被评为“青岛市学习型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一是坚持“方向求准”,增强导向性。始终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作为学习重点,不断提升审计人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同时,拓宽学习领域,在加强对审计理论的研究的同时,广泛涉猎经济、文化、环境保护等相关领域的知识,为审计实践提供有力指导。二是坚持“内容求深”,增强主动性。不断增强学习深度,教育审计干部不能仅满足于“什么都懂一点,什么都不精通”的学习状态,要求大家主动沉下心、钻进去。先后成立绩效审计、计算机审计等科研小组,小组成员经常开展学习研讨,实现信息共享,提高学习效果。三是坚持“行动求恒”,增强持续性。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内化为一种责任和习惯。坚持开展“每周一学”、“每月一讲”活动,每周五由科室组织内部学习,每月初全局人员轮流讲课,内容主要是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自定题目,形式上采用多媒体演示。既增强了业务水平,又提升了审计人员的综合素质。四是坚持“方法求活”,增强实效性。推行“导师制”,领导班子成员与每位年轻人员结对子,进行一对一的“传、帮、带”指导与培养,加快年轻干部成长步伐。积极“请进来”、大胆“走出去”,在邀请专家开展专题讲座的同时,主动外派人员参加上级组织的培训和审计项目,实现在干中学、学中干,实战能力进一步提高。(武晓楠 王洪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