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泰:做好“三抓”大力推进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8日】
【来源:山东省新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新泰市审计局坚持抓学习、抓纪律、抓落实,扎实推进审计工作创优、创业、创先,有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目前,该局预算执行审计现场实施阶段基本完成,12个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全面铺开,实施投资审计项目8个,审计提报值4099万元,审定3464万元,审减635万元,平均审减率达15.5%。
    
    一是抓学习提能力。该局开展为期两个半月的全员集中培训活动,系统学习了审计法及其实施条例、新修订的国家审计准则、《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等,促使全体审计人员进一步明确和掌握审计每一环节的工作目标、行为准则和质量要求。开展“练好基本功、练就好作风、练成多面手”活动,由各科室业务骨干轮流上台讲解业务知识,让每名工作人员多层次、多结构的掌握审计业务,不断提升综合素质能力。
    
    二是抓纪律转作风。建立审计机关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找出审计机关党员干部可能出现违法违纪问题的风险点,强化监督制约,促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深入开展思想作风纪律集中整顿活动,高标准严要求,严禁工作人员上班时间玩游戏、串岗闲聊;严禁公车私用等,树立良好的机关作风。开展全员承诺活动,将科室服务承诺连同科室负责人照片、联系方式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开展政务公开活动,统一制作桌牌、胸牌,科室门口加挂科室人员去向牌,实时显示工作人员动态,方便社会各界办事。
    
    三是抓落实推工作。坚持领导干部下基层、进一线制度,对市里的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和局党组确定的重点工作,分别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人员包保,组建6个包保小组,明确目标、任务、措施及奖惩,达到一个重点工作、一套工作班子、一项落实方案,带动全局工作顺利开展。严格落实审计工作报告制度,审计员、各审计小组及时上报审计情况,确保每项审计工作都落到实处。加强工作调度,每周调度一次包保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点村及企业改制等各项重点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每月召开一次审计工作述职会,各科室负责人向局长办公会报告当月审计工作开展情况;每季度召开一次工作小结会,总结成绩、分析问题、制定措施,大力推进工作落实。(陈建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