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镇江:审计在地方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督查中积极作为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9日】
【来源:江苏省镇江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做好全市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监督检查工作,日前,江苏省镇江市审计局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方案要求,着力从三个方面扎实有效开展工作。
    
    一是结合审计工作职责范围,在第一时间制定督查实施方案,明确目标要求。在政府重大事项、重大资金、重大工程、重要指标推进过程中,该局积极主动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在更高起点、更高层面、更高水平上发挥审计的建设性、预防性、揭示性和抵御性等“免疫系统”功能。
    
    二是明确督查任务落实责任人,确保政府重大项目资金规范、高效、安全、廉洁使用。该局2012年对市政府批准的52个项目进行审计,全面融入“综合问效型”审计理念,充分关注项目资金绩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在职责范围内督促有关部门明确整改责任、确定整改目标、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每个问题都能整改落实到位。同时,该局积极促进建章立制、强化管理,加强与纪委、监察、组织、税务、财政等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加强对各种违纪违法问题的查处力度,健全案件线索移送机制,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和“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行为。
    
    三是根据督查总体部署和具体安排,特别是市委、市政府七大重点督查任务,积极配合支持各牵头部门开展工作。该局明确一名局领导和相关人员专门负责,根据任务性质类型、结合行业特点,选派专业人员加入督查工作组,促进重大项目、重大事项、重要指标的推进和落实,并督促各级党员干部认真履行职责、正确行使权力,强化资金项目监管,及时发现和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姜爱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