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市纪委书记对经济责任审计提出五项要求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9日】
【来源: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福建省厦门市召开2012年第一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市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及办公室成员参加。厦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洪碧玲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洪碧玲在肯定成绩的基础上,对进一步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五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要性。经济责任审计是国家发展的需要,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需要,是促进干部健康成长的需要,一定要加强此项工作。二要把握审计重点,有效运用审计成果。对党委、政府的重要部门,特别是有经济管理权、经济决策权、财政政策执行权的领导岗位,重点部门、重点行业有决策权、审批权的主要领导干部要加强审计;要认真分析审计发现的问题,要从健全制度的角度解决问题,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整改审计发现的问题,对真正履行责任的领导干部要大胆任用,对确实存在问题的干部要严厉追究责任。三要推进审计创新。审计部门在发现重要线索时要及时与组织、纪检监察部门沟通;探索不同审计对象、不同性质、不同特点的经济责任审计方法。四要形成合力,确保成效。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统一思想,加强协作,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真正做到思想认识合拍、组织实施合力、日常工作合作、信息成果合用。五要加大宣传力度。宣传部门要加大经济责任审计重要性宣传力度,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好《厦门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告知办法》,组织部门和纪检、监察部门要结合领导干部任前培训和谈话,书面告知其任期内应履行的经济责任,使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形成共识。  (谢清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