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来凤:创先争优强素质 提高服务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0日】
【来源:湖北省来凤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来,湖北省来凤县审计局按照“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的目标任务,以“五亮五比五创”为载体,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抓手,推动干部职工为民服务,提高服务水平,促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
    
    一是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亮点评、亮评议。在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中,该局广泛开展“五亮”活动,即采取干部职工配戴服务卡,设立责任区、审计能手等形式,亮出审计人员身份,标明岗位责任;运用展示板、网络平台、板报、墙报、专栏、张贴等形式公开服务事项和办结时限,亮出承诺内容,亮出点评,亮出评议。局机关各股室和各二级单位积极组织干部进一步围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作出公开承诺。该局通过开展“五亮”活动,进一步完善权力运行监控机制,推进权力运行程序化规范化制度化,强化权力运行风险管控措施,强化权力运行公正公平公开,强化权力运行面向群众知情、方便群众查询、接受群众监督。
    
    二是比素质、比干劲、比奉献、比创新、比作风。在“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中,该局广大审计干部职工积极开展“五比”活动,即比素质,坚持为国而审,为民而计,想问题、办事情一切从国家和人民群众利益出发;坚持党员积极带头,领导率先垂范,思想觉悟水平和业务胜任能力两手抓、两手硬。比干劲,按照“建设学习型机关”的要求,教育干部职工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业务技能,争当岗位标兵和审计能手;通过结对共建做到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使基层党组织成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坚强战斗堡垒。比奉献,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我工作、我快乐”的心态,爱岗敬业、任劳任怨,脚踏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创先争优,做心系群众热情服务的先锋模范;比创新,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审计新路子,开展审计方法创新、审计思维创新、审计执法创新等岗位创新活动,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比作风,通过设置群众满意度评价、意见箱,采取电话回访、聘请行风监督员等形式,建立健全服务对象满意度测评机制,主动接受群众的评价和监督,深入听取群众意见,坚决整改存在不足,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三是创一流部门、创一流队伍、创一流服务、创一流业绩、创一流形象。把创建工作与优化行政流程、规范行为、压缩时限、提升服务水平相结合起来,与内强素质、外强形象相结合起来,积极推行“阳光”操作、热情服务、及时办结、依法行政,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在全体干部职工中营造人人争当先进的“比学赶帮超”氛围。着力打造审计机关快捷、优质、高效、廉洁的服务平台,不断提升审计机关的整体形象。(蔡绍湖 王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