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审计局把握四点不断提升精神文明群体创建成果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0日】
【来源:山东省潍坊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潍坊市审计局以荣获“全国文明单位”为契机,强化措施,巩固创建成果,深化创建内容,努力推进该市审计机关提升精神文明群体创建成果、推动潍坊审计再创新业绩,争取为“四个潍坊”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是以职责履行为着力点,切实提高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按照山东省审计工作会议部署,重点抓好当好公共财政“卫士”、推进幸福潍坊建设、保障宏观政策落实、维护经济运行安全、深化经济责任审计等五项职责,确保全年工作任务的落实;牢固树立质量意识,提高工作标准,狠抓工作落实,打造审计精品,推出更多的优秀审计项目;牢固树立科技强审意识,大力实施“一五一一”工程,强化计算机审计攻关,力推计算机审计优秀成果,提高信息化条件下的审计监督能力;牢固树立创新意识,着力改革与审计工作不适应的业务流程和工作机制,探索工作新思路、新措施,在改革创新中实现新突破。
    
    二是以作风建设为切入点,全面提升审计队伍的能力和素质。在领导班子中坚持“五个带头”、做好“五个表率”,干部职工中大力倡树“五个方面的良好风气”,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党员意识、公务员意识和审计人员意识,提高干事创业的思想觉悟;强化学习之风,按照专业化、职业化的要求,加大审计人员培训力度,培养一批审计的专家型人才、复合型人才、专业化人才和青年骨干人才;强化廉洁之风,加大对审计纪律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的监督检查,确保审计干部职工在廉政方面不出现问题;强化文明之风,模范践行文明礼仪规范,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彰显审计人员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精神风貌。
    
    三是以文化建设为增长点,努力营造审计工作的良好氛围。努力践行“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注重特色审计文化积淀,不断集成以区位、历史、职业为基础,以工作目标、发展主线、关键路径、机关精神、工作理念等为主干的潍坊审计特色价值体系,形成全体审计人员所认同的价值取向和主导意识;搭建文化运行载体,充分发挥理论研讨小组和文体活动兴趣小组的作用,组织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文化活动;加大信息宣传力度,畅通对外沟通渠道,扩大审计公信力和社会影响力;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践行宗旨、奉献社会。
    
    四是以提档升级为发力点,不断强化文明创建的推进措施。加强组织领导,要求全市审计机关确立文明创建目标,成立深化文明创建的领导小组,把文明创建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来抓;细化推进方案,要求全市审计机关制定深化文明创建的工作方案,落实责任,强化保障,重点排查和解决好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扎实有效地推进创建工作;加强创建考核,潍坊市审计局将文明创建纳入对县级审计机关的年度考核,作为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县级审计机关将文明创建作为内部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加强日常调度和年度考评,切实激发活力,形成导向。(郭勋山 邵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