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市南区经济责任审计努力实现三个转变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4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去年以来,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审计局进一步加大经济责任审计力度,努力实现三个方面的转变:一是在审计目标上,从单纯关注经济活动的真实合法性向关注被审计单位履行职责情况转变,把经济责任审计内容与领导干部经济决策、经济管理以及政策执行情况结合起来进行综合评价;二是在审计对象上,从单纯审计政府一把手向党政一把手同步审计转变,以更加全面、准确地界定领导干部的直接责任、主管责任和领导责任,提高审计结果的可信度和可用度;三是在审计方式上,从“单一型审计”向“复合型审计”转变,将经济责任审计与预算执行审计、专项资金审计相结合,将传统审计与计算机审计相结合,不断提升经济责任审计的效率和效果。

    2011年,该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取得良好实效,领导批示审计报告数量同比增加47%,审计项目AO软件应用率达到100%,AO审计实例获审计署表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