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昭通:加强督查切实推进“云审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5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云南省昭通市审计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认真落实《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基层审计工作的意见》及《云南省审计厅关于印发贯彻落实<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基层审计工作的意见>实施细则的通知》精神,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基层督促检查,重点检查了基础设施建设、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等情况,抓实“云审工程”建设,取得实效。

    一、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取得实效。在各级领导的重视下,各县(区)审计局办公条件得到明显改善。截止目前,威信、盐津、彝良县审计局维修改造工程已完成,鲁甸、大关、水富、永善审计局新建业务用房已投入使用,昭阳、巧家、绥江、镇雄县审计局正在紧张的建设之中。

    二是队伍建设跃上新台阶。3月15日,在刘建华市长主持召开的第三届昭通市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上研究决定,各县(区)审计局分别成立“投资审计中心”和“计算机技术中心”2个事业机构。根据该决定,各县(区)审计局将增加8至10人的编制,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审计机关人手紧张、专业结构不合理特别是投资审计、计算机专业人才缺乏等问题。

    三是信息化建设稳步推进。加大对县(区)审计视频会商系统的建设力度,截止目前,除昭阳区、鲁甸县、巧家县、绥江县审计局外,其余各县均已调试安装了视频会商系统。为提高审计信息化普及水平,市局将AO现场审计系统及OA审计管理系统的使用及交互运用水平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促使各单位、各部门提高AO、OA系统的应用范围和水平。(汪  文  褚文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