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市南区审计局创新审计整改工作机制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6日】
【来源:山东青岛市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审计局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采取有力措施,不断完善审计整改机制,积极探索推进审计整改的方式方法,取得明显效果。

    一是建立审计整改长效机制。以区政府名义下发通知,建立健全了包括审计整改报告、联动督导检查和责任追究等内容的审计整改工作机制,切实维护审计监督的权威性;二是营造审计整改良好氛围。在审计工作中,始终坚持将审计整改贯穿于审计实施全过程,对审计中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及时提醒和制止,及早堵塞管理漏洞;三是提升审计整改工作效率。加强与被审计单位的沟通和联系,掌握被审计单位整改进展情况,根据实际帮促被审计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为确保整改实效,根据审计报告、审计决定等事项,及时建立整改督查工作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同时,在每年的区级预算执行审计报告中突出反映上次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并向区人大常委会专门报告审计结论及其他重要事项审计结论的落实情况。

    2010至2012年,该区通过审计整改纠正管理不规范金额16.21亿元,实现增收节支1.72亿元,落实纠正其他问题100余项,审计整改落实率达到95%以上,区人大常委会对审计整改工作满意率为100%。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