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诸城市审计局创新“四载体”推进创先争优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6日】
【来源:山东诸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山东省诸城市审计局紧紧围绕“三个一流”的工作目标,以“创先争优”为动力,创新“四载体”,筑牢审计工作基础,全面提升了审计工作的综合水平。今年以来,共荣获上级表彰奖励13项,审计干部获得表彰奖励11人(次)。

    一是创新“基层组织建设年”载体。深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坚持“创”字为先,突出“五引领五创建”、“强堡垒做先锋”、“四争五比”、“领导干部基层群众工作日”主题实践活动,严格公开承诺、群众评议、组织考评等制度,鼓励大家学、比、赶、超,争当“五带头”的优秀审计干部,以“基层组织建设年”推动各项工作争一流、上水平。

    二是创新“学习型党组织”载体。围绕“审计大练兵、全面提素质”的主题,完善学习制度,采取集中培训、审计论坛、专家讲座、以审代训、选派培训等多种方式强化业务培训,重点培养审计“四手”人才,全面提高审计干部的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制定出台了5项制度规范,加大对考取学历学位、专业职称的激励力度,激发了审计干部的学习热情。

    三是创新“审计廉政防控点”载体。坚持“预警在先、防范在前”的廉政建设原则,按照不同岗位的风险程度,确定17个廉政防控点,制定分层次的权力内控机制方案,发挥内控机制的最大预防作用,达到以廉促审、以廉兴审。注重审计检查和社会监督,采取发送“一信一卡”、审计督查回访、聘请社会监督员等方式,完善审计回访监督管理办法,对审计结论的落实和审计人员的廉洁情况开展回访,记入廉政档案,每季度公示审计执法和廉政情况,筑牢廉政“防火墙”。

    四是创新“审计文化”载体。深入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文化强审”,开展审计职业道德教育,弘扬“12字审计核心价值观”,组织全员参与“民情台账”、“部门村庄联建”、“审计文化进社区”等12项活动,丰富审计文化内涵,推进机关精神文明创建,打造一流审计形象。(刘志刚  宋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