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南市凤台县审计局五项措施推进“人才造就工程”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6日】
【来源:安徽省淮南市凤台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安徽省淮南市凤台县审计局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审计工作的转型升级,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加大人才培养投入,深入实施人才强审战略,为凤台审计“十二五”上水平、上台阶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一是以提高队伍领跑力为中心,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围绕“人才造就工程”, 深入贯彻落实省审计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全面落实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科学制定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组织班子成员参加各种专业学习和理论学习,切实加强审计领导人才建设,努力培养班子成员的开拓创新能力、综合分析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领导审计事业科学发展的能力。

    二是提高队伍实战力为核心,全面加强专业人才培养。通过参加省市举办的审计主审培训和审计专业资格考试辅导班、计算机审计中级培训班和信息系统审计培训班等,加快培养一批熟悉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和政府投资政策以及高级数据分析的计算机、投资、经济责任审计等急需审计专业人才;通过组织实施分层次、分类别的全员培训、技能培训和专业培训以及招聘高学历人才等,集聚一批优秀优秀人才;通过推进干部交流轮岗制度,促进审计人才知识结构的调整和更新以及多部门、多岗位锻炼,努力培养既熟悉审计业务又掌握多方面知识技能的复合型审计人才;通过采取集中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相结合的方式,促进业务骨干知识更新,鼓励审计人员通过自学、自考等获取各类专业资格和提高学历水平;建立和完善优秀青年审计人才脱颖而出的机制,全面加大专业领军人才、业务骨干人才、青年审计人才、复合型审计人才和优秀管理人才的培养力度,使其不同程度地成为查核问题能手、分析研究高手、计算机应用强手和审计管理的行家里手。

    三是以提高队伍执行力为目的,提升队伍管理能力。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教育干部,加大竞争性选拔局机关中层领导干部工作力度,积极采取竞争上岗的方式选拔任用,完善科学的考核机制,以拓宽选人用人渠道,提高干部工作科学化水平,实现审计机关管理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

    四是以提高队伍创新力为重点,加强理论人才培养。以当前审计转型中的重大问题为重点,发挥县审计学会、内审协会在审计理论研究方面的带动作用,依托重要科研、联动合作等项目,组织审计理论学术研究研讨会和交流会,充分调动审计人员参与审计理论研究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逐步培养一批能够进行前瞻性、针对性、应用性和学理性研究的审计理论研究人才,以推动审计工作创新发展。

    五是以提高队伍的凝聚力为宗旨,加强队伍思想政治建设。以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作为审计文化建设的载体,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教育干部和群众,切实加强机关文化建设,激发干部职工的进取精神和创造热情。通过加强审计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创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增强广大审计人员的职业荣誉感和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高辉  周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