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鹤壁:多家单位主动上门要求接受审计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7日】
【来源:河南省鹤壁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河南省鹤壁市信访局、鹤壁市总工会等多家单位纷纷主动上门要求该市审计局对其单位资金管理使用的合规、合法性进行“把脉问诊”,以便及时发现“病情”,及时得以“治疗”,逐渐从“要审我”转为“我要审”。
    
    近年来,河南省鹤壁市审计局不断强化服务理念,将为被审计单位服务贯穿于审计工作全过程。一是针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适时对被审计单位财务人员进行面对面业务指导,并通过现场解疑答惑,为被审计单位建立健全内控制度,促进被审计单位规范财务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二是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审、帮、促”作用,在揭露问题的同时,更加注重分析问题,从机制、体制上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和对策,帮助被审计单位纠正存在问题,充分发挥审计的预警作用。三是不断加大审计宣传的力度,利用政府媒体、审计网站等媒体传播审计最新动向,全面提升审计形象,扩大审计影响,使审计工作倍受全社会的关注和理解。
    
    该市一些单位领导由原来被动接受审计、对审计存在威惧心理,到目前主动上门要求接受审计监督,对审计监督态度的这种悄然变化,一方面体现了单位负责人法制观念增强和对财务管理工作的重视;另一方面也体现了审计机关正日益受到社会公众信任,审计工作逐步深入人心,审计执法环境进一步优化。(王继祥 孙亚楠)
【关闭】    【打印】